余容

写文不会写,画画不会画,就是一条咸鱼

《妈的!最烦装逼的人了!》文/余容

1

谢白析和宋愉玉是在学校认识的

那天阳光挺好,风吹起白色透明的窗帘,在宋愉玉身后飞舞。

她的头发也在狂舞并且时不时拍在脸上,手撑着头望向远方,俨然是忧郁的文学少女的模样

谢白析看了一眼,默默的骂了一句:妈的,最烦装逼的人了

然后找了一个离她最远的位置坐了下来。

不过命运总是这样,当你不想和某些人发生一点关系的时候,总会发生很多关系。

比如现在谢白析和宋愉玉就被老师调到一起坐了。

比如谢白析刚坐下来,宋愉玉就忽然看了她一眼,脸红了。

是真的红,不是青春小说中的羞涩。

“……你脸怎么这么红”

“紫外线过敏”

当时谢白析就想对她狂骂三百句傻逼,紫外线过敏还非脸搁外面晒太阳。

但是本着同桌之间友好的感情,她还是很友善的带着满脸通红的同桌去了医务室,顺便给她买了一个口罩和帽子。

靠着门框看着乖乖正坐在那里的被抹药的同桌,谢白析心里涌出了一股深深的无力感。

别是个生活二级残障吧..怎么感觉是个弱智?她是怎么考上高中的。

 

 

 

2

南方夏天的天气果然操蛋,上午阳光还不错,下午一点天忽然就暗了下来,现在更是下起了雨。

没带伞,挺难过的

谢白析戳了戳宋愉玉

“姐妹,带伞了吗”

“没有”

“那咋整”

“随缘吧”

谢白析看着顶着一脸红疹子记笔记的宋愉玉陷入了思考

“我好像带了手机!我叫个滴滴不就好了吗!我真他娘的是个天才”

宋愉玉用一副看傻子的怜悯眼神看着他没有回答

 

3

“你怎么办”

最后一堂课的下课铃打了,同学们陆陆续续都离开了教室,谢白析本着同桌之间良好的友谊打算客套性的问一句,“要我送你吗”

宋愉玉摸了摸书包,本来打算婉拒

但是忽然她的表情就凝重了起来

“……草,你这吃了屎的表情是怎么回事,我就客套客套你别来真的”

“钥匙没带,爸妈出差了”

“草”

 

 

3

谢白析坐在车上看着窗外的雨景对靠在自己肩头那个已经睡着的傻逼陷入了深思

怎么她一撒娇我就答应了呢

我这嘴贱啊

“同桌……”睡得迷迷糊糊的宋愉玉嘟囔了一句,谢白析觉着昏睡的宋愉玉还是很可爱的,“你人真好……”

那当然,我可是新时代雷锋。

 

 

4

谢白析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傻逼蹭她家一蹭就是三个月

她看着身旁认真画画的人,谢白析也不知道她是怎么从客房蹭到她被窝里面去的。

不过人形抱枕还是很暖和的。

 

5

那大概是下雨的午后吧,学校因为要布置考场提前放学了。

其实谢白析最讨厌下雨天,南方的雨连连绵绵的,落在身上让她挺烦躁的,一会儿就浑身湿透。幸好这次机制的带了地铁卡

她和宋愉玉一起在地铁站台等二号线

谢白析觉得今天的宋愉玉异常的冷漠,比以前还要冷漠,感觉她们的关系像回到原点一样,让她心情很差。

“谢白析”

“嗯……嗯?怎么了”

“我有话想对你说”

“行行,你说”

“其实...”

 

 

“谢白析,我喜欢你”

宋愉玉上去抱住了谢白析。

那一瞬间谢白析的大脑嗡的一声一片空白,耳边地铁呼啸而过,慢慢停了下来,一群人绕过她们挤进了地铁里

谢白析觉得这个世界只剩下她们俩

宋愉玉说她父母从来不管她,她从来都是一个人住

宋愉玉说第一眼看见她就很喜欢她,看向窗外只是装作不在意

宋愉玉说和她住的那段时间绞尽脑汁才爬上了她的床

宋愉玉说我从来不喜欢这个垃圾世界,我只喜欢你

谢白析一路嗯了下来

“所以,你愿意吗,和我在一起”

“好”

 

其实谢白析从来也是这样,别人都以为什么有车有房父母双亡这种事情很好,只有她自己知道,因为这件事情,她从小就对感情不敏感,从小就不善于表达,从小就被校园霸凌。不过无所谓,她总是觉得这个世界和她没有关系,她从一出生开始就被这个世界放逐,她总以为命运约定自己会孤独终老。

 

不过没关系了

 

幸好,余生有你。

去他妈的命运。

 

 

6

1997年的春天,她们在一起了

2003年的夏天,她们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分离

 

7

高中毕业她们俩就开始了异地模式,一个去了Z市,一个去了W市,索性离得不是很远,2小时的动车也能到达对方的身边

每天手机聊天也算是甜蜜。

她们总是以为人生已经坏到极点,慢慢好起来了。

 

8

那大概是夏天吧,谢白析刚完成课题打算跟宋愉玉打电话联络感情

手机刚拿到手上就看到了一个猪的符号,是宋愉玉给她打过来了。

“歪!!猪猪,我跟你讲我今天又碰到了好玩的事情!!!”

“你是这个手机主人的什么人?她现在出事了,你赶紧过来看看……”

谢白析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冻结了,她用完了力气才找到自己的声音

“好……好我马上过来”

 

9

谢白析从来不相信什么才子佳人书里面生离死别的痛苦,什么一个人死了另一个人也随着她去了

她总是觉得活着不好吗

 

10

但是现在,她感觉脸上一片温热渐渐转为冰凉

是眼泪?

可是她只是感觉所有的感情全部被抽离了出来

一个姑娘坐在动车上面无表情的流着眼泪任谁看了都觉得这个人有病

只是一位年轻女子给她递上了一张纸巾,轻声说了句一切都会过去的

她看着那位女子,记忆一下子无法抑制,喷涌了出来。

 

11

她还记得她和她在床上做爱

她记得她习惯在做爱的时候轻轻吻着她耳后的一颗黑痣

她记得她不喜欢在事后洗手,用黏黏的手指一寸寸的抚摸她的身体

她记得她和她的第一次亲吻,一开始像蜻蜓点水一般的小心翼翼且珍重

她记得第一次回家路上她从她的肩膀滚落,头重重的撞在她大腿上的抱枕,换了个位置,蜷缩着,环着她的腰重新睡着

 

12

总有人正在年轻,而她的爱人却随着那水永远的去了

 

13

被救起来的小孩家长抱着小孩痛哭流涕,而小孩一副被吓傻的样子愣愣的坐着

泪眼朦胧之间,她感觉又回到了初遇的那天,宋愉玉也是这么坐在医务室的椅子上的

她的便宜爹妈没有来,估计是连她死了都不知道

警察过来问谢白析:“你是死者什么关系”

“我是她爱……姐姐”她始终是没有说出这个称呼

 

14

只不过是一面锦旗,一份补偿金就换走了她爱人年轻的生命

 

15

谢白析买了两瓶酒,靠在宋愉玉的墓碑上,黑白照片里的她十分严肃,很有逼格

她轻轻地摸着她的墓碑,喃喃自语

“你个傻逼,什么时候还装帅”

“救不起来不知道自己先上岸报警?你的九年义务教育呢”

“你真他妈是个傻逼”

她一杯一杯的灌了下去

“我也是个傻逼……”

她抱着头痛哭出声

“我当初就不该犟,和你没有报考一个城市……”

“可是谁知道上周的短暂的见面是最后一面……”

 

谢白析躺在了地上,旁边的湿润泥土里深深埋着的,是她6年的爱人,她把手覆在上面,像是之前每次早晨她把手覆在她眼睛上,感觉她睫毛轻颤带来细软的痒感

“你知道吗,听说一个人真正死亡是在世界上最后一个人忘掉她的时候”

“宋愉玉,我要好好活着,我要他妈一辈子记住你”

“我要死后葬在你旁边,那个时候我想告诉全世界”

“你是我的恋人”

 

16

谢白析注销了宋愉玉所有的社交账号,抹除了她在世界上所有的痕迹

斯人已逝,何堪回首

宋愉玉,你说世界上没人爱你,我来爱你。

 

17

分别的第一年,不知道什么纹身花样的谢白析用最土的宋体在身体上留下了她的名字,因为这样抬抬手腕就能看清

分别的第二年,她抛弃了留校深造的机会,回到了家乡,只是想回温她们当时的温馨

分别的第三年,她因为街上一个背影和她相似的人,狂奔了三条街被路人报警逮到了警察局

 

18

宋愉玉,这个世界怎么都是你,而你又在哪里。

 

18

只是谢白析没有守到一辈子

在宋愉玉离去后的第四年

她像四年前那样躺在她墓碑的旁边

 

人间久别不成悲

多数时候谢白析只是带着爱她的痕迹努力活着

只有回到她墓地的那一刹那,才惊觉自己已经涕泪沾襟

 

她掏出从实验室带来的氰化物服了下去

 

19

宋愉玉

我的爱人

我可他妈想你


评论(3)
热度(4)

© 余容 | Powered by LOFTER